^0^

^0^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天涯海角淨灘趣









在活動之前我讓學生觀賞了一些影片
它是在探討人類的作為對環境所造成的危害
大家了解到人類製造的垃圾已在海上形成一個大島
而且危害到許多生物的生命
我們決定在這次的活動中
順便進行淨灘活動
我請學生依自己的能力決定自己要帶的垃圾袋的大小
然後在適當的時機開始撿拾垃圾
一開始我見到在討論時發言頭頭是道的同學根本沒帶袋子
只是將主辦單位裝麵包發給大家的小袋子拿來充數
這讓我感到非常失望
不過我決定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
因為我覺得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所以也不管別人到底願不願意配合,心想:做就對了
後來讓我感到很欣慰的是
還是有許多學生很積極努力的參與這活動
其中我見到了一個令我非常感動的情景
我忍不住按下快門將它記錄下來
一開始兩位女生發現了一個塑膠垃圾被夾在石頭當中
他們使勁的拔,想將它從石頭中拔出來
可是卻一動也不動
於是其中一位便開始將石頭一顆一顆移走
最後終於將垃圾取出
看到自己的學生這樣積極解決問題.不輕易放棄的精神
讓我覺得好欣慰也好佩服
後來又見到後面的同學一個個提著大包小包的垃圾
讓我感到驚訝不已
原以為會見到大家只是應付了事    空手而回
可是卻是各個滿載而歸
而最最有趣的是:為了增加自己所撿的垃圾量
最後我們竟然變成在搶垃圾
看到垃圾時還提醒別人這是我的垃圾別來搶
這明明是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垃圾
但卻好像是我們眼中的寶貝一般
真是好笑極了
而最最有趣的畫面是
我們一群人竟提著大包小包的垃圾上遊覽車
再搭火車,千里迢迢將這些垃圾帶回家
我想我們真是一群傻子呀!但傻的好可愛呀!
孩子們!你們好棒!我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