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我在永安與陳澄波相遇3

 雖然自己對陳澄波先生的認識並不深
過去只知道他是台灣早期的畫家
擁有很高的繪畫成就
不過因為自己的無知
並不懂得欣賞他的作品
但這次學校因為打算配合其複製畫搭配學生作品辦理畫展
而有機會多認識  了解他的畫作
也才對他有了不同的看法
才明白他對於繪畫曾有過的熱情
也才清楚他是如此的勇於嘗試
我個人特別喜愛他的風景畫
也對他的速寫作品深感興趣
那亮麗高雅的用色及流暢的線條
似乎在述說著他是為個性灑脫的人
反觀我個人
我也曾是個喜愛以風景為題材的畫者
但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失去了熱情找不到動力
不知這樣的描繪有何意義
但在陪伴孩子創作的過程中
我心中沉睡的對繪畫的那份情愫
似乎又漸漸甦醒過來
我過去似乎太在意他人的看法
太在意自己成就的高低與否
但卻忘卻了在創作過程中沉浸在自我世界中的那份享受
以及在作品產出後所得到的成就感及喜悅
我想這就是一種記錄
將自己所感受到對生命丶環境的感動
透過自我的想法及畫筆呈現
作為對自己或家人的一種紀念
我想這應該是它深具意義之處吧!
但願我能留下一些足供後人留念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