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勵學計畫

這學期學校參與了一個為鼓勵學生多閱讀的勵學計畫
這個計畫是由TFT(Teacher for taiwan)和7-11共同贊助
為了給學生多一點動力,班上也參與了此計畫
不過除了閱讀之外,要兌換點數需再繳交一份簡單的閱讀報告
而這也是孩子們最感頭痛的部分
所以雖然有兌換7-11的39元早餐組合的誘因
但孩子們似乎未曾展現積極爭取的企圖心
而我也不想強迫他們
於是計畫就這麼龜速的進行著
直到學期過了大半
我認為還是必須有一點成果才好
於是又祭出了另一誘因
為配合兌換早餐活動,我為大家辦一個單車之旅活動
這一次似乎看到了孩子們變積極了
而我也修改了一下兌換標準
本來嚴苛的規定變得寬鬆
於是漸漸有人達成目標
我也樂觀其成,雖然達成目標的人數依然是少數
但聊勝於無
在學期結束前
我依約帶孩子們騎單車出發兌獎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