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生命



這隻是雄性
這隻是雌性,您看出他們的差異了嗎?

 
說到樺斑蝶
大家應該都很熟悉
所以我不是要介紹牠的生態及習性
而是想分享一段牠在我們家陽臺生長的歷史
樺斑蝶的食草是馬利筋
正好在我的盆栽裡長了幾棵
當我在幫植物們換盆時
就順便將他們集中在一起種
他們對於新環境似乎挺滿意的
很快便長得欣欣向榮
但也引來了樺斑蝶下蛋
不過他們好像沒有仔細規劃
因此食物供不應求
很快的食物用罄
他們就開始面臨嚴苛的考驗
幾天後他們全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無意間在地上發現幾個遭到毒辣太陽曬斃的屍體
心理覺得很替他們感到難過
不過這就是所謂的生命
又過了些日子
早晨我在幫盆栽洒水之際
意外的發現兩隻羽化的蝴蝶
他們如此美麗動人
正好是天生一對
希望他們能細心的規劃
讓生命得以綿延不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